果汁機與調理機哪個好?差別在細膩度呈現!推薦一款廚房攪拌神器

調理機果汁機差別

是不是常常覺得廚房器具東少西少,但卻從玲琅滿目的商品中不知道需要購入什麼呢?以下將分享四項廚房常用的器具及其用途介紹,讓你依照需求來挑選!此外,本文也替大家比較了廚房攪拌器具優缺點,並且推薦你集所有用途於一身的攪拌神器!

4項廚房常用器具用途介紹

打蛋器

打蛋器適合用來打發蛋白、混合食材,是做鮮奶油及蛋白霜時必備工具。目前市面上有分做手動打蛋器及電動打蛋器。因價格相對便宜以及使用難度不高,成為廚房中最常見的器具之一。

切碎器

切碎器為廚房新手必備的工具之一,只要ㄧ拉或一壓,即可切碎一些食材(蒜、辣椒、洋蔥等),輕鬆備好料,讓害怕拿刀的人不再害怕進廚房。

果汁機

果汁機為日常最常見用來榨果汁的攪拌用品。目前掀起了一波隨行杯果汁機炫風,讓大家能走到哪喝到哪。其用途除了榨果汁,還有攪拌、碎冰、打奶昔/果泥/濃湯等。

調理機

調理機是目前較高規格的廚房器具之一,其用途也較廣泛,包含研磨豆漿、磨粉、榨果汁、絞肉、煮粥、煮副食品等。調理機轉速較高,因此可以將食材碎的較細膩,完全喝不出顆粒、異物感。

攪拌器具選哪個?果汁機VS調理機優缺點比較

果汁機:適合功能需求較少者

● 優點:

單價較低好入手,若只需要基本攪拌功能,果汁機即可完成。然而因結構較簡單,所以清洗也相對快速容易。現今也有出隨行個人果汁機杯,重量輕、容易攜帶。

● 缺點:

電機功率有限,刀頭轉速不會太快,因此細膩度呈現較差,多為「糊狀」,需要再次過濾或者是加水再次攪打。此外,有些機型搭載的電力品質不高,連續可使用時間較短。

調理機:適合功能需求較多者

● 優點:

刀頭轉速高因此可以打破食物細胞壁,喝的到營養價值。而且可以打碎較硬的食材,打碎後細膩度呈現較好。此外最主要的特色是可以做熱食。

● 缺點:

單價較高且體積通常較大、無法收納,所以對於小資族不好入手且對小空間的租屋族來說比較佔空間。

攪拌器挑選四大須知

攪拌器挑選   攪拌器挑選   攪拌器挑選

轉速

功率代表轉速,目前市面上的攪拌器都具備多轉速調整功能,但建議挑選時需注意其最高及最低轉速。低轉速適合小份量混合、食材混合較粗;高轉速適合大份量、食材混合較細膩。

刀頭

若一機能適配多種刀頭(十字多功能刀頭、圓形打發刀頭、絞肉刀頭等),即可增加其使用性。此外,因刀頭會觸碰到食材,建議挑選材質為不鏽鋼的防鏽材質。

清潔性

建議使用可與主體拆卸且易拆卸的機型,增加其清潔便利性及降低刮傷、觸電風險。

容器材質

建議容器採用玻璃或是Tritan材質。因玻璃無毛細孔,因此不易殘留異味,清洗較方便。此外,Tritan也是近期話題度很高的材質,其不含BPA、抗刮耐用,可承受冷熱溫度差,重量比玻璃輕很多,是玻璃良好的替代品。

集14用途於一身的bamix® 料理攪拌棒,完美取代各式電器

料理攪拌棒

bamix®料理攪拌棒為100%瑞士發明製造,官方通過各國的安全證書,所有接觸食物部件都採用防鏽材質,無臭無味,符合高規格的食品安全。他不僅是手持攪拌器,更可以是打蛋器、冰淇淋機、調理機、果汁機、豆漿機、切碎機,可以說是「功能最多、體積最小的廚房神器」,擁有一支 bamix®,完美取代各式電器!

bamix®料理攪拌棒擁有五項主要特點:多功能、舒適手感、容易清洗、安靜強力馬達、為終身使用設計。此外,針對不同使用族群推出多款系列,注重實用性的同時也注重美學,推出繽紛的多色攪拌棒,為生活增添樂趣!

想了解更多產品資訊,請點選 Bamix®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