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糖霜怎麼做?】最詳細的比例和步驟,讓你三步驟零失敗完成!

糖霜

糖霜在許多的甜點當中都會出現,不僅能讓甜點有更多特殊的裝飾,也能增添甜點的口感和風味層次。然而,糖霜根據不同的應用,有分為很多種作法與狀態,像是硬性、濕性,或是無蛋白糖霜……等。本篇文章將會一次告訴你不同的糖霜製作方式、原料的比例要如何調配以及糖霜應用到那些甜點等,開始動手之前歡迎先看完本篇文章,讓製作甜點的過程更順手、零失誤!

糖霜怎麼做?材料、比例一次告訴你!

  製作糖霜最基本的材料就是蛋白與糖粉,但依照不同的糖霜硬度,糖粉的量需要有所調整。以下將會將糖霜區分為硬性與濕性,打發糖霜前建議依照需要的硬度調整糖粉比例喔!

硬性糖霜的材料比例

蛋白30g
糖粉250g

濕性糖霜的材料比例

蛋白50g
糖粉250g

糖霜製作的簡單三步驟

1.將糖粉倒入容器中,並在中間挖一個洞,將所需蛋白一次性倒入糖粉中央的洞中。


2.將 Bamix 手持攪拌棒壓至容器底部,並以高速攪打。攪打的同時要把攪拌棒傾斜且上下移動約20下,讓空氣可以打進去。濕性的打發時間大約是30秒,而硬性發泡則需要更久些,直到舉起 Bamix 手持攪拌棒時糖霜呈現漂亮的半圓形。

3.輕輕地攪拌至滑順、光澤撞即完成。

硬性糖霜和濕性糖霜如何調整?

  硬度除了可以透過糖粉比例來控制,如果攪打完後仍想調整,也可以透過水與糖粉來改變硬度。若想要糖霜更濕軟,可以慢慢地倒入些許水來混合;而若想要糖霜更硬,則可以多加一些糖粉來調整。

硬性糖霜和濕性糖霜的辨別方式

硬性糖霜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濕性糖霜

提起攪拌棒時會呈現直立的尖角狀,很適合拿來作甜點的裝飾、描繪。

拿起攪拌棒時會呈現滴落的狀態,適合用來大範圍的裝飾甜點。

無蛋白糖霜製作方法

材料與比例(可視需求調整用量)

● 糖粉80g
● 溫水30g

製作步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將糖粉全部倒入容器當中,並分次少量加入溫水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攪拌至滑順狀且表面滑過有波紋即完成。

糖霜製作的注意事項

  • ● 製作糖霜時要注意容器內有清潔乾淨,否則如果觸碰到油脂的話糖霜會不易定型。
  • ● 運用到糖霜製作的甜點建議在5日內食用完畢,否則糖霜可能會受潮或變質。
  • ● 糖霜的凝固時間大約需要十分鐘,在此之前要小心不要觸摸到。
  • ● 運用到糖霜的甜點需要在乾燥、無光照的環境下保存,否則很容易因為高溫而糊化。尤其需要注意從冰箱當中取出過後,反而容易因為接觸到熱空氣而反潮,因此需要盡快食用完畢!

 

糖霜應用到的甜點

  糖霜在甜點當中的應用非常廣,光是糖霜本體就能夠製作出非常美味的甜點—馬林糖,只需要將糖霜擠出後拿到烤箱烤就可以完成!另外,因為糖霜的質地可以有豐富的變化,甚至也能透過其他食材讓糖霜有五彩繽紛的顏色,因此非常適合拿來做為甜點的裝飾。常見的甜點像是餅乾、肉桂捲與磅蛋糕……等都能看見糖霜的身影,不只能讓甜點賣相更好,也可以幫助增添多元的口感!以下將會列出幾款美味、常見的糖霜甜點。

  • ● 檸檬糖霜磅蛋糕
  • ● 馬林糖
  • ● 糖霜餅乾
  • ● 檸檬糖霜磅蛋糕
  • ● 糖霜肉桂捲
  • ● 糖霜甜甜圈
  • ● 奶油糖霜杯子蛋糕

 

推薦瑞士Bamix寶迷料理棒,完美糖霜的製作關鍵!

糖霜製作

 瑞士 Bamix 寶迷是來自瑞士的品牌,從生產出全世界第一支手持攪拌棒至今已超過60年的歷史。產品以功能極為全面、高品質與高耐用性廣受大眾的歡迎,在廚房裡只需要一台輕巧的攪拌棒,就能解決非常多瑣碎的工作像是攪拌、切碎食材、研磨、打奶泡、榨汁……等,不僅方便,也幫您省下廚房的許多空間。除此之外,由於機器的表層有經過獨特的防油處理,所以即使只用水簡單清潔後擦拭也完全不油膩、不殘留異味,清潔更便利!

  在使用上,只需要握住攪拌棒並用指尖打開和關閉按鈕就可以使用,操作非常簡單。方便、快速且穩定的攪拌技術,不僅能讓糖霜的狀態更好控制,也能幫助其他料理攪打時更加均勻、有效率。Bamix 寶迷總共出了七種不同系列的攪拌棒,每一款都有超豐富且實用的功能。你也想讓製作甜點、料理的過程更便利嗎?快到瑞士 Bamix 寶迷了解更多、帶走最符合你需求的那款攪拌棒吧!

追求卓越,挑戰傳統|瑞士Bamix 寶迷的故事

bamix® 出生於 1954 年瑞士,是世界上最早的手持式食物調理機。每一個零件及製造 100% 皆產於瑞士。瑞士品質臻求完美,bamix® 源本設計做終生使用,為使用者創造易用性及耐久性。最棒的是,完善的售後服務是您選擇我們的重要原因!購買瑞康屋 bamix® 寶迷轉動奇機,多樣食譜影音及百貨烹飪教室服務,買好的廚房料理棒不怕不會使用。

了解更多/

Bamix 寶迷轉動奇蹟料理棒 Baking 烘烤套組

Bamix寶迷全系列產品

分享: